close
今天去看了一部電影,性愛巴士。
片名是shortbus,
雖然中譯片名大概是照著電影內容來,
不過我還是覺得別這樣翻比較好。




看的時候好想哭,
不知道為什麼,
整部電影讓我覺得好像把我的心臟整個拿出來搥打著,
打動了我。
除了感動之外,很深刻也很震撼。



雖然開頭有點被這樣毫不掩飾的性愛鏡頭嚇到,
但是等到習慣了以後,卻被電影所呈現出來的情緒觸動著,


為什麼在性愛之外,
卻覺得孤單又寂寞?

雖然總是兩個人或是更多人在做愛著,
卻總覺得那些人都是獨自地在消極抵抗著不安與寂寞?


我們擁有著愛,
我們被深深愛著,
可是我們卻感受不到。
你在街頭可以找到我,我只要395元。
James,你還想自殺嗎?


你儘管玩弄我的身體吧,
我的身體要怎麼被使用我都無所謂,
你以為我是妓女,其實我能夠治療你的感官;
但是我沒有relationship,
是,我沒有這種東西。
我覺得不自在的時候就對別人很兇,
我的真名我連偷偷在別人的耳邊我也說不出來,
我只能用寫的,
除了你以外沒有人知道我叫Jennifer。



我是伴侶治療師可是我沒有性高潮,
我用盡辦法想要改善我跟老公的關係。
我在身體裡面放進跳蛋,
老公卻把遙控器搞丟了,
我的身體瘋狂顫動著然而卻只是一場玩笑,
會不會我們之間的關係也只是一場玩笑?
性高潮不是人生必須可是我想要當一個女人,
所以我只好自慰自慰不停的自慰。



畫面的角度,音樂,等等,我都非常喜歡。







片尾註明了整個故事是由片中演員的集體創作,真是讓人敬佩及感動!向這些人致敬!


我還沒有去找影評或是相關的資料,
但是現在還不想很盲目的一味接收別人的心情,因為我還沒有整理好自己的。
哪天再找來看吧。




寫得真是潦草的一篇,
已經有多久沒有心情慢慢寫完一篇東西?
然而實在不能高估我的記憶力,
不管怎麼說還是先記下一點零散的東西,
然後,以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