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宜蘭過了一個夏天。
接下來又要到台北過起短暫的生活。


打包的這一天下著大雨,一陣一陣的,典型的宜蘭氣候。


很久沒有試著紀錄一些什麼,
也許是心裡面許多話都已經自然而然在生活裡面漸漸找到出口。


在台北宜蘭往返的自強號之間,
在自己房間窩在沙發裡面看著書,
在跟姪子玩耍的時光,

可能就在一些這樣令人感到滿足的時光中,漸漸不再那麼的帶著刺。



漸漸開始接觸起醫院的一些事務,
跟所謂病人們相處,從一開始的害怕,
到後來,其實,他們也許是最最直接毫無掩飾的人類,
(也許是因此才被所謂主流社會擠到了邊邊去)
我覺得很慶幸,能有這個機會,看到了世界別的樣貌。



張懸的歌常常給我力量。
在疲倦了一天以後,在火車上靜靜聽著她。

長長的軌道上,列車不斷向前行進著,咖拉咖啦,
而你平穩的吟唱著,說要珍惜,說著生活,說著愛。
在你的聲音裡面,往往不自覺笑了,不自覺哭了。
親愛的妳,我要謝謝妳,
你的聲音你的文字你的態度,總是給我繼續下去的勇氣。


接下來是另一個努力的開端,
這半年自己必須仔細思考努力付出,

但願,我只但願要對得起自己。


註:一時想不到標題,借一下電影"遠離非洲"的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