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騎車去MOS的路上。出了一點小意外。



總之事情的經過就是,
我闖了紅燈,而且是在車流量很大的那種交叉路口。
然後,跟一台計程車撞上了。
我當時的感覺是,「死定了。」
因為並不是那種擦撞的感覺,當時的衝擊力,是很像那種車禍時車子直接被擠壓的那一種感覺。

當時我以為,我的機車後半部,已經像是喝完的啤酒罐,壓的扁扁的,那樣。



我下車。計程車司機透過車窗對我比著上面的燈號,我知道他的意思是我闖紅燈。
我一直用手勢比著道歉。


也非常害怕他下車來罵我,也非常害怕要民事賠償之類的。


他後來就這樣開著車走掉,我這時才看著自己的車。
非常意外的,一點損傷都沒有,只是多了一些刮痕。





真的是非常不幸中的大幸欸!





雖然我騎車總是被後面載的人說我在亂騎,我自己也有過幾次擦撞。
但那天一瞬間驚心動魄的感覺真的把我嚇死了。好像自己瞬間就要被壓進車子的金屬殼裡。
超怕自己就這樣不見。


我騎車常常不知道在想什麼,即使剛開始專心,大概騎個3.5分鐘就開始會恍神。
像這次闖紅燈,我明明知道已經紅燈,但是我卻還是騎過去。
大腦裡接受到"紅燈"的訊息好像被什麼東西卡住,沒有馬上傳送到我的運動神經。

欸,我真的要小心一點,專心一點,
再這樣下去,真的不是每一次都那麼走運的。




我現在想到日本去,求個"行車平安"之類的御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