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279.JPG

 

深夜裡,很多思緒不可思議的被放大了。

 

 

前幾天我忍不住,在msn上對一個很久未見的朋友說,不知道是我變了或是你變了,可是呢,上次見面的感覺,讓我很難受。

 

我沒有想到我會說出來,雖然當下那樣的感覺是如此的強烈刺痛著我。

隔著一個螢幕,對方簡短的字句卻也確實的讓我感到沮喪,

我不自覺的回想起,以前念大學的時候,再難受,對方也好好的陪著我聊,我總是在螢幕前大哭不已。

(這麼說來,其實也許是我一直以來的任性也不一定。)

 

我於是,坦白的說了。

私心的認為這次的坦白不至於在我們之間的友情破壞什麼。

 

 

 

 

只是呢,我忽地理解到,沒有了,再沒有人了。

 

 

 

 

我應該算是幸運,好像每個求學階段裡,都有個死黨。

 

大學的時候,遠遠的離開了生長的宜蘭,自己一個人跑到高雄去了。

老天爺眷顧我,給了我一群好姐妹,那時候快樂悲傷無厘頭生氣甚至是放空,都有她們一起分享一起理解,

這群姐妹算是陸陸續續要好起來的,不過其中一個是從頭到尾一直很是要好的。

很多話,我從來也沒有思考過就可以說出口,

「你知道,那種一個人在旁邊看著自己跟別人說話的感覺」

「我真的覺得心理學幫助我很多」

「為什麼我爸媽要這個樣子呢...他們都不能為我想想嗎」

「我討厭這個樣子,為什麼那個人看起來笑笑的,卻好像根本不認同你所說的話。」

 

這一類,怎麼說呢,在現在26歲的我,聽起來簡直是小孩子的夢話,太天真太抽象,太一廂情願的,

當時的我,怎麼樣都要人家理解。也幸好,總有好友在旁邊靜靜聽著理解著。

 

 

 

 

去年的夏天,選擇了逃避考試,選擇了當時想做的工作。

跟考試相較之下,對於熱衷的工作,我似乎表現得還算可以。

也是工作以後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很認真執著的,對於想做的。

 

又是一個人在這個陌生的城市,

於是我幾乎是放開了家人,放開了朋友,拼命的在做著我選擇的這條路。

 

 

我天生的傻氣(還是土氣?)好像沒有辦法磨掉,一直以來,時不時還是以太天真的態度在面對人事物。

當然,這一年多來,還是有點長進的。說話或者做事,懂得想一想,再去說再去做。

 

 

 

 

然後我發現,我不再像以前那樣,執意的想要把心裡面那個模糊而巨大的感覺表達出來了。

已經沒有這樣一個人,可以在我回家的時候,跟我吃飯,聽我說話;

我的熱情,我的單純,好像也在一件件所謂公司走向或者處理流程的挫敗上,漸漸的收斂了。

 

 

 

 

這是長大嗎?我突然意識到。

 

 

不管怎麼樣,好寂寞啊,真是。

沒有那個誰要聽你說話了,而你,竟然也沒有什麼想要說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