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很忙。

工作上的待做清單像三秒一次的分裂生殖一樣從兩件事變成五件事、十件事。

想多用一些時間,專心的把事情做完。可是已經把時間挪去約好的其他事情了,所以不得不暫時停手。

 

是這樣。最近店裡有很多活動同時多線的在進行著、這兩星期我又報名了手工皂的課程、因為選舉又得臨時回宜蘭一趟、浴室的熱水器壞掉了所以我要等到半夜三點不被隔壁叔叔門發現的溜去另一個浴室洗澡....。總之很多莫名其妙一直跑出來的問題,讓我這陣子睡得很少、吃飯很急、體力上跟精神上都累了點。

 

昨天手工皂的課從晚上七點上到晚上十二點半!一小鍋的油不停的攪拌了將近兩小時,他才勉勉強強的起了一點皂化反應。

因為一定要形成這個反應,也不是說"我不想做了"就可以回家,於是就乾脆放寬心好好的去打皂。

老師說做皂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心性,而且在打皂的時候要跟你的皂溝通。真有趣啊,聽起來很玄,不過在實際動手打皂時,確實感覺到了這一點。

可能因為每天都在吧檯煮咖啡給客人喝,所以自然而然會把每一個動作都好好的去做;之前也剛好有機會參與一點製作巧克力的過程,就算再急(例如巧克力大缺貨),但是原料就是急不得,要確認每一個備材都狀態ok才可以下一個步驟,那時候在小小的將近一坪空間一站就是兩小時,那樣子的經驗也讓做事急躁的我磨出了一點耐性。

所以這次在學做手工皂的過程裡,這些看似簡單但每個細節都馬虎不得的步驟,對我來說還滿能接受的。

 

在這一次上課的過程裡我體認到自己稍稍放慢了一點步調,我想這可能也是一直以來工作上的磨練與成長所帶來的。

算是好事吧我想。

 

(覺得,心裡面能感受到踏實,是一件很棒的事。)

 

--

 

也不是毫無所求的,心裡面其實有很多小小的、散發著類似幸福光暈的願望。

"如果都能一點一點的實現就太好了!"

 

--

 

身邊的每個人對我來說都有一定程度的重要性,

不管是每天見面或是半年見一次,你們對我而言都是在心上的衝擊,

不管是不是要讓對方知道這一點,可是我心裡清楚,那是不是應該就夠了?

 

--

某天下班和915去了貓下去,離我家真的不太遠。

店附近的家居生活感是我很喜歡的部分。餐點真的好吃!服務真的讓人舒服!

吃飯就應該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吧。那一天晚上的用餐確實的讓我感覺到這一點。(我真是幸運啊!)

 

是不是很多人在忙碌之餘,已經忘記怎麼樣是開心的吃一頓飯?

跟舒服的人、愉快的談話、美味而健康的餐點,最後再來一點微醺(紅酒或白酒)、輕鬆的聊聊近況,這應該是最基本也最幸福的事情了!

 

附註:

該怎麼去區分價值呢?那一天點了一份魚、一份薯條、燉飯、兩杯酒,這樣子一千元,平均一個人花五百元吃晚飯。

可是我覺得愉快,這樣愉快的夜晚與感受,是遠遠超過五百元的。

我並不是月入數萬的高薪,相反的,是出賣勞力的低薪服務業。我當然沒有辦法每天甚至每週這樣的去吃五百元的晚餐,

可是我覺得,一個月一次,這樣愉快的進食、體驗不同的食物,是很重要也基本的事件。是我願意付出的。

這當然端看每個人價值觀,在家簡單的水煮花椰菜灑一點黑胡椒,那也是好滋味。(我覺得很好吃)

重點是好的、健康的食物、以及愉快氣氛。相信我,我覺得那有益健康。

 

--

好音樂是救贖。

 

無意間發現小白兔唱片行以後,偶爾到那附近就想晃進去。

然後任性的跟店員說想法。“舒服的、輕柔的、拍子不要太重”,或者“我上次買了xxx,這次你覺得我該聽什麼?”

然後店員就會相當大器的挑幾張專輯播放讓我聽~加上應該是很高級的音響,每個細微的音都很清楚,聽起來真的很享受!

 

至今去了兩次,都有愉快的收獲。

那天一起去的兩位google達人,也分別幫我找到一些一直念念不忘卻不知從何而來的音樂。(例如:電影short bus 配樂)

 

達人之一太厲害的幫我找到咖啡王子裡我最最鍾愛的一首歌,偏偏不在原聲帶也不在任何相關專輯裡。

達人光聽我描述配樂出現時的場景以及一句歌詞'"I saw you~",就幫我找到了!(實在太厲害!)

所以最近天天聽著這首歌(sad thing)。

 

(實在太開心!)

 

--

 

生活中的不愉快實在太多了,

可是相對的,愉快也很多。

我覺得,可以時時提醒自己愉快及幸福的部分,應該是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