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從來也沒有想過,

我,之於他人,可能是個有意義的存在。

**




這樣說實在有些彆扭,
然而我的確曾經與一些人分享過他與我自己的比較私密的心裡面的話語。


我並不是一個喜愛社交,交友廣闊,或者說,八面玲瓏的人。


然而我分外珍惜的,是那些我們交換著話語的瞬間。

有些是每天每天都處在一起的超級好朋友,
有些是難得才能碰上一面的,其實也甚少機會相處,然而就是有一種莫名的默契,
有一些是我原生地所連結出來的那一份血緣關係,我的家人們。

其實我幾乎記得,所有我們交換話語的那一些瞬間,對於我而言,那是世界上美好事物的第一名,
不管當時我們在哭著或是笑著,不管是在我不到幾坪大的小房間裡,不管是在我們常去的店裡面,不管是在午後陽光灑滿著的長長路上。

該怎麼說呢,談話的內容當然是很重要,
但是深深打動我的,卻是當時的氛圍以及對方臉上的表情,


**

我沒有想過我之所以存在的意義,
即使曾經有過,也不認為自己在這個倘若不具競爭力便會以極快的速度的被刷掉的社會裡面具有什麼重要性。
(對許多人來說,這便是用來衡量個人價值的標準軸,不是嗎?)



一直到,漸漸的,有人會因為我無意間打下的一些文字,
然後說,「你確實給了我一些力量」,這樣子。


我才慢慢理解到,啊,我好像,是有一點用的。



並不是說,我便有了可以賴以維生的能力,
而是,我明白那種在閱讀(或者該說是交流)中得到救贖的感受,
(我總是這樣做著)

所以,當有人回應我,說他得到了一點點力量,
我能理解那樣的感受。


一開始我不以為然,
並不是我太高傲,而是,
我並非科班出身,所用的文字當然是日常又通俗,
也並非認為自己有能力能夠讀取人類心靈,


後來,我慢慢了解,
如果說,我被認為是這樣子的,
那麼,我理應珍惜這樣的能力,並且自重。

**

於是我才了解,我之於他人,有時候,也許會是個有意義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